彭木生老茶廠 – 台茶18號紅玉

意外讓我從PTT的版裡,有人問到南投日月潭紅茶,有一、二個就默默的寫到「彭木生」,是台茶十八號紅玉,已經試過二款台灣紅茶廠的茶,我好奇的再訂來試,開瓶試喝的那天~同事、朋友們都驚豔了,紛紛圍過來聞「這是什麼紅茶啊?一沖下去甜甜的香氣好好聞哦」(本身是不甜的,是香氣)
一個個拿杯子來試喝~「 好順口哦!入喉回甘回香耶?下次要買跟我說!!」很妙的,因為幾個同事有不少外國友人,也讓外國人驚豔,還過陣子請她代訂寄到美國去,想跟別人介紹這款台灣來的好茶~(送禮自用二相宜啊)
其實一路走來他們也是滿多風雨的,尤其歷經九二一的大災害…但依舊堅持製作出高品質的茶葉,且相比其他「知名度更高」的南投紅茶,彭木生的價格真的是令人傻眼的親切(像我常常在喝不需要罐子,就會訂袋裝的),快喝完就會再訂,一整年都不希望在我人生中缺席的好茶味、好香氣

彭木生老茶廠 – 頂崴茶業有限公司
| 南投縣魚池鄉五城巷71號
|04-92897085

可以到茶廠坐坐試喝品嚐、後面有條小河好像也是遊玩休憩好去處,有興趣可以先打電話詢問吧。
簡介:三十餘年紅茶製作經驗的老製茶師仍在第一線上親自製茶的茶廠、具備醫學背景的年輕製茶師為茶園健康管理及製作過程、品質把關的茶廠、入選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客家特色產品的茶廠、榮獲台灣百大觀光特產金牌獎的紅茶廠
專業與誠心:
不逆自然種植茶樹,絕不添加生長激素 、 自然萎凋,避免使用熱風或日曬方式縮短萎凋時間 、
完美發酵,三次以上乾燥,絕不求快一次高溫烘乾

發表留言